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八部门:到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

2022年11月07日14: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日前,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林草局、国铁集团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引导和推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

《规划》指出,到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基本形成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产业与生态协调发展、产品与服务品牌彰显、业态与模式持续创新的发展格局。户外运动场地设施持续增加,普及程度大幅提升,参与人数不断增长,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到2035年,户外运动产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动力更强、活力更足、发展更安全,成为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

《规划》提出,丰富户外运动产品供给。包括提升户外赛事与节庆活动品质,到2025年,打造100个全国知名的户外运动赛事与节庆活动品牌。支持室内攀岩馆、室内滑冰馆、室内潜水馆、室内滑雪场等开发户外运动室内培训和体验产品。鼓励开放郊野公园提供露营服务,在城市郊野、农村地区等建设更多露营基地,满足群众就近就便露营需求等。

《规划》明确,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切实落实国家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各类税费优惠政策,鼓励各地充分利用现有资金渠道,支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鼓励开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四荒”(荒山、荒沟、荒丘、荒滩)土地发展户外运动产业。将户外运动产业发展成效作为全民健身活力城市指数的重要评价指标。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