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冲上云霄·大飞机科学绘本出版

2022年10月14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刘峣)近日,在国产大飞机C919取得民用航空器适航证之际,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旗下童书品牌“100层童书馆”推出的《冲上云霄·大飞机科学绘本》正式发行。此套绘本以国产大飞机C919为蓝本创作,展现了国产大飞机从制造到运营的核心场景。

  据介绍,《冲上云霄·大飞机科学绘本》共包含《大飞机造好啦》《大飞机,起飞!》《一起来坐大飞机》三册,分别从科研人员、飞行团队和乘客3个视角讲述大飞机的研发制造、驾驶运行及乘坐体验,揭秘一场飞行的科学原理和筹备过程。

  为降低难度门槛,提升阅读趣味性,编辑团队邀请航空工程师和专业插画师组成主力创作团队。绘本串联起190多个知识点,包含飞行原理、空中交通、飞行体验等日常科学领域以及航空动力学、工业制造、空天通信等前沿科学板块。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