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冰球男子小组赛:中国队不敌美国队

2022年02月11日06: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中国男子冰球队迎冬奥会首秀 0:8负于美国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王昊)10日晚,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A组比赛中,中国队0∶8负于美国队,这是中国男子冰球队历史上首次亮相冬奥会赛场。中国队队长叶劲光赛后表示,虽然结果不好,但这是学习的过程,队员们在落后时并没有放弃。

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和美国队、加拿大队、德国队一起被分在A组。中国队的几个小组对手均为世界强队,其中美国队和加拿大队都曾获得过冬奥冠军。

不过,北美职业冰球联盟现役球员因疫情无法参赛,削弱了美加两队实力,中国队首个对手美国队大名单中有不少年轻球员。

根据冰球比赛规则,常规比赛时间分为三节,每节20分钟,若比赛出现中断则需要停表。

首节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有效射门次数高于中国队,本节中段,美国队打进一球。不过,中国队虽然比分落后,在攻守两端也偶有亮眼表现。

第二节比赛,美国队继续强势的进攻态势,开场仅几分钟便再进一球扩大比分。中国队虽然也有几次射门,但无法取得进球,第二节后半段,美国队再进两球,比分来到4∶0。

最后一节比赛,美国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中国队受到犯规困扰,屡次出现少打多的情况,更加被动。美国队再进4球,最终8∶0战胜中国队。

在首节比赛仅丢一球,却在二三节连续失分,中国队队员英如镝认为,这主要是球队心态出了问题。

“这个结果可能大家都料到了,但是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历史上美国队确实很强,但是这一届的水平没有那么高,包括我在内大家心态没有摆正。希望能调整一下用更好的心态面对下两场比赛,我们当然希望接下来能赢,最少输得好看一点。”他说。

而中国队的队长叶劲光说,虽然结果不算好,但这是一个学习的经历。队员们展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并没有放弃。球队会研究比赛录像,为下一场的比赛做好准备。

尽管最终大比分输球,但中国男子冰球队能够站在冬奥赛场,已经是历史性的突破,很多队员显得比较兴奋。

袁俊杰在冰鞋上面写了“为国争光”,他说:“我们感觉很激动、很兴奋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我特别设计了冰鞋。第一次在奥运会打比赛,我们会越打越好,第二场、第三场我们会进步很多的。”

郑恩来的姥姥郑凤荣曾是中国著名跳高运动员,如今他和姥姥一样,为国而战。他说:“这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能穿上这身衣服,是一生的荣幸。”

2月12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德国队。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