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花样游泳队官宣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名单

2022年06月12日10: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周欣、卢羽晨)11日,中国游泳协会官方公布参加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花样游泳队参赛名单,包括12名女运动员和1名男选手。

  中国游泳协会表示,世界游泳锦标赛是国际最高级别单项赛事,中国花样游泳队以本次赛事作为备战巴黎奥运会周期的新起点,锻炼队伍,查找不足,为全面提升中国花样游泳竞技水平积累经验,力争再创佳绩。

  运动员名单如下:

  女:冯雨、常昊、程文涛、李岫宸、王赐月、张依瑶、张雅怡、樊家懿、王柳懿、王芊懿、肖雁宁、向玢璇

  男:石浩玙

  第19届游泳世锦赛于6月18日至7月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花样游泳比赛则提前一天6月17日就进入比赛状态至6月25日全部结束,共进行单人、双人、集体和男女混合双人的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比赛,以及自由组合项目共9个项目的角逐。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历届世锦赛的最佳战绩是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赢得自由组合比赛金牌,首次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实现历史性突破。

  在2019年光州世锦赛,中国花游队在集体和双人项目上斩获5枚银牌,混合双人刷新最好成绩名列第六。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