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有文艺院团舞蹈人才培养现状及未来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

古丽米娜、肖雨获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特聘领衔主演

2022年06月24日20: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韦衍行)6月22日,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主办的国有文艺院团舞蹈人才培养现状及未来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周萍,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党总支书记、教授黄奕华,中国古典舞系主任、教授庞丹,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党总支书记、一级演员孙晓娟,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敏,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古丽米娜,原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领衔主演肖雨参与研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高艾出席并讲话。

与会专家就当下文艺院团舞蹈人才的招收标准、培养模式和自身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认为对舞台人才应正确引导使其形成自身风格特点,继续加强艺德建设、艺技形成和保持对艺术理想的追求。同时,院校与院团应建立更深层次的舞蹈人才培养实践机制,并建议有计划地培养后备人才,关注演员退役安置等相关问题。

专家聘任仪式于研讨会后举行。聘任周萍、赵铁春、沈培艺、黄奕华、庞丹、孙晓娟、杨敏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特聘专家,聘任古丽米娜、肖雨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特聘领衔主演。

景小勇为专家颁发聘书

高艾为古丽米娜、肖雨颁发聘书

据介绍,古丽米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新疆舞蹈协会理事,曾获第八届“桃李杯”银奖、第十届“桃李杯”园丁奖等荣誉。肖雨曾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主演舞蹈诗《我们的天空》荣获第九届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和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蹈诗表演金奖。

(责编:王震、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