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英公开赛即将打响 国羽24人参赛力争好成绩

2022年03月15日17: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欧兴荣)202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6日至20日打响,中国羽毛球队派出24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单两人、女单五人、男双、女双和混双各有三对组合。除了男单和男双,国羽在其他四个单项上均具备冲金实力。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3日,陈清晨(右)/贾一凡庆祝夺得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新华社记者 逯阳摄

在刚刚结束的新赛季第一站德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国羽整体发挥出色,闯入女单、女双、混双和男双这四个单项的决赛,并包揽了女单冠亚军、夺得女双金牌,共取得2金3银的好成绩。拥有百年历史的“小世锦赛”全英公开赛,则是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事,赛事竞争将更加激烈,国羽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由于全英公开赛级别高,国羽男单方面只有陆光祖、赵俊鹏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但同处下半区的两人首轮就将进行“德比战”。其他选手方面,东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作为头号种子坐镇上半区,印尼的金廷和乔纳坦以及刚刚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泰国天才少年昆拉武特等也均在上半区。下半区名将有丹麦的安东森、马来西亚李梓嘉、新加坡的骆建佑、印度的拉克什亚等。

国羽女单的签运同样不理想,参赛的五朵金花陈雨菲、何冰娇、张艺曼、韩悦、王祉怡有四人同处下半区,上半区只有韩悦一人。首轮比赛,刚刚在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相遇的陈雨菲和张艺曼将再度进行内战,两人的胜者若顺利晋级八强则有可能与队友何冰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同在下半区的小将王祉怡首轮则要对阵印度名将辛德胡。

全英赛参赛需要较高的积分,国羽多对新组合暂无法登场,上个周期的老搭档将在全英赛上继续“合体”亮相。

男双方面,国羽三对组合全部分在下半区。去年的世锦赛亚军何济霆/谭强将遭遇强劲的对手,首轮面对刚刚获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马来西亚组合吴世飞/努伊祖丁,如果闯过首轮,次轮很可能对阵东京奥运会铜牌组合、马来西亚强档谢定峰/苏伟译。周昊东和刘雨辰组成新配对参赛,此外,老将张楠和刘成也再次配对。

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将与刘玄炫/夏玉婷、郑雨/张殊贤参赛。作为头号种子进入上半区的陈清晨/贾一凡,同区有世锦赛冠军、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以及东京奥运会季军、韩国组合孔熙容/金昭映。在下半区的张殊贤/郑雨和刘玄炫/夏玉婷,也将遭遇强档。刘玄炫/夏玉婷首轮如果过关,将遭遇东京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

混双方面,郑思维/黄雅琼在德国公开赛拆分后,全英公开赛将重新搭档参赛,列为2号种子,他们与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同处下半区。王懿律/黄东萍作为3号种子,可能第二轮就与年轻队友欧烜屹/张殊贤内战。如果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正常发挥,两对组合有望会师半决赛。他们的最大对手是目前风头正劲,刚刚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头号种子、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

(责编:申佳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