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丹麦公开赛:陆光祖不敌周天成 女单、女双、混双晋级

2021年10月23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丹麦公开赛:陆光祖不敌周天成 女单、女双、混双晋级

  世界羽联丹麦公开赛21日的比赛中,陆光祖0: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无缘八强。中国女单、女双、混双纷纷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参加本站比赛的唯一中国男单选手陆光祖以15:21、18:21不敌4号种子周天成遭淘汰。至此,中国男单、男双选手已全部出局。

  赛后陆光祖总结说:“今天出球合理性不好,一直主动丢分,很多得分也是来自对手失误,不是我的有效进攻。感觉场馆球速偏快,总担心推到界外,不敢发力。关键分处理保守了,如果坚决一点,网前再抢一抢,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陆光祖表示,接连经历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丹麦公开赛等大赛,自己信心增长很多,同时也看到与世界顶级球员之间的差距。

  女单6号种子何冰娇继尤伯杯决赛上2:0战胜日本选手高桥沙也加后,再次2:0击败对手,两局比分都是21:14。21岁小将王祉怡以21:17、21:6轻取泰国选手猜万。她将在八强对阵中迎战何冰娇。

  “尤伯杯决赛上被她追分很难受,今天吸取经验教训,没有放松。”何冰娇说,“昨天她和韩悦打了3局,今天体力可能受影响了。我体能储备相对充分,即使感觉疲惫时,也不会放大这种感觉,保持积极心态就好。”

  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混双一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以23:21、21:10淘汰法国组合吉凯尔/德尔吕。黄东萍在女双比赛也晋级八强,与郑雨搭档,在17: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11和21:17连扳两局,战胜7号种子、保加利亚姐妹组合加布里埃拉和斯蒂法尼·斯托伊娃。

  黄东萍赛后表示,打完苏迪曼杯和尤伯杯之后,身体和精神上有些疲倦,肌肉反应慢一些,两场比赛第一局都出现问题,进攻效率不高,后面改变战术才得以逆转。本站比赛状态不如此前,但仍在“兼项”的高强度比赛中努力调整。

  另外一场混双比赛,20岁小将冯彦哲与杜玥搭档,以21:15、21:16战胜中国香港组合张德正/吴咏瑢。另外两场女双比赛,两位21岁小将刘玄炫/夏玉婷以21:10、21:11淘汰荷兰组合蒂尔托森托诺/范德阿尔, 杜玥/李汶妹以21:13、21:7淘汰丹麦组合马厄隆/拉文。(记者刘旸、林晶)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