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国羽男双女双均闯进决赛 女单收获两枚铜牌

2021年12月1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欧兴荣)当地时间12月18日,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在西班牙韦尔瓦结束了半决赛的全部争夺,国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男双何济霆/谭强均闯进决赛,女单何冰娇和张艺曼则双双斩获铜牌。

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决赛赛程。图片来源:BWF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官方微博

陈清晨/贾一凡半决赛对手为卫冕冠军、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双方此前交手过7次,“凡尘”组合5胜2负占据上风。本场比赛,“凡尘”组合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以21:15和21:12的比分轻松击败对手,时隔四年再度挺进决赛。她们决赛对手是2号种子、韩国组合李昭希/申昇瓒。

何济霆/谭强则是本届世锦赛的一大惊喜,作为16号种子,他们连续淘汰4号种子谢定峰/苏伟译、10号种子吴蔚升/陈蔚强这两对奥运会奖牌得主,闯进四强。半决赛继续延续黑马之姿,在对决7号种子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时,激战三局,以2:1(21:16、13:21、21:15)的比分击败对手。这是何济霆/谭强职业生涯首次晋级世锦赛男双决赛,也是国羽男双时隔三年后再次晋级世锦赛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是今年年终总决赛冠军、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女单方面,何冰娇和张艺曼虽然都打进了半决赛,可惜功亏一篑,均未能实现晋级。何冰娇以1:2不敌头号种子戴资颖,首次参赛的张艺曼则以两局相同的比分19:21惜败于2号种子山口茜。至此,国羽女单以两枚铜牌结束了本届世锦赛之旅。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