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轮椅冰壶队 锁定四强

2022年03月11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轮椅冰壶队 锁定四强

  3月10日,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先以6比3战胜英国队,后以9比2战胜拉脱维亚队,取得八连胜,晋级半决赛。

  本届冬残奥会,作为轮椅冰壶项目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开局不利,先后不敌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越战越勇,逐渐找回状态,在9日连续击败斯洛伐克队和挪威队之后,完成了六连胜。

  本场比赛对阵英国队,中国队依然派出一垒闫卓、二垒张明亮、三垒陈建新和四垒王海涛的阵容。首局,中国队后手赢得1分。第二局,英国队后手直接赢下2分,将比分反超至2比1。第三局,中国队顶住压力拿下1分,将比分追到2比2平。第四局,英国队后手拿到了1分,3比2暂时领先中国队。

  第五局,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4比3取得一分的领先。第六局,王海涛顶住压力偷得1分,中国队5比3领先。第七局,中国队再得1分,将比分改写为6比3。第八局,随着英国队出现失误,至此,中国队6比3战胜英国队,取得循环赛七连胜,提前一轮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在昨日稍晚些时候进行的中国队与拉脱维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9比2战胜对手。

  文/本报记者 周学帅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