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残奥村打造无障碍交通环境 启用27个坡道和12个车位

2022年03月0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刘佳)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官网获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大幕,北京冬残奥村各个领域已经为迎接赛事做好了准备。交通运行领域已做好班车部署,随时为各国代表团提供贴心服务,全力打造无障碍的交通环境。

据介绍,北京冬残奥村交通运行团队在筹备冬奥会时就已经规划了冬残奥会的无障碍设施布置,计划设置33个无障碍坡道和12个无障碍车位。冬残奥转换工作结束后,视实际情况共启用了27个无障碍坡道和12个无障碍车位,分布于班车场站、抵离区域和访客中心。

北京冬残奥村交通运行团队改造了无障碍流线,更改了从居住区到运动员班车场站的路线,使其距离缩短,方便运动员乘车。北京冬残奥村交通运行经理陈殿保表示,有代表团提出现在的站牌位置距离其居住区有点远,交通团队在评估现有条件后将站牌挪到同样具备停车条件的位置,使运动员离班车场站的距离减少了100米左右。

为实现运动员无障碍上下车,北京冬残奥村交通运行团队与北京公交集团巴士团队共同协作改造40辆低底盘巴士为无障碍车辆,拆卸部分座位并安装轮椅固定器,还将车门部改成无障碍踏板,对接无障碍站台,使运动员可以顺畅上下车,上车后也可以将轮椅固定在安装位置上,防止车辆转弯导致的轮椅打滑等问题。

陈殿保表示,赛时各代表团从北京冬残奥村到竞赛场馆的往返交通主要以专车为主。残奥冰球队每队配备两辆车,轮椅冰壶队每队配备一辆车。再根据实际需求和赛事安排灵活调整,赛时将有50余辆班车运行于竞赛场馆与北京冬残奥村之间。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