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郑鹏:感谢团队支持 能为国家出战感到非常荣耀

2022年03月09日21: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张家口3月9日电 (记者胡雪蓉)9日下午,在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坐姿)决赛中,中国选手郑鹏、毛忠武包揽金、银牌,加拿大选手科林·卡梅龙获得铜牌。郑鹏也成为首位在冬残奥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这是在家门口举办的冬残奥会,和之前的感受都不一样,能为国家出战我感到非常荣耀。”今天的比赛分为资格赛、半决赛和决赛,一日三赛对于运动员们来说是极大的考验。虽然在半决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但郑鹏表示并没有想到能最终夺冠。“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今天感觉滑得挺好,没有失误,很庆幸能滑下来。”

郑鹏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6日,获得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项目首枚金牌后,郑鹏说自己是发挥了正常水平。仅仅时隔3天,再次夺冠的他却坦言今天比首战还要紧张。“上次长距离比赛没想那么多,放松心态滑下来。今天上、下午温差比较大,还是比较担心的。但是到了比赛的时候我也没想那么多,全力冲就行了。”

郑鹏今年29岁,2011年在汽修厂实习时因为同事操作不慎造成截瘫。后来,郑鹏加入北京市残疾人越野滑雪队,正式与体育结缘,并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就取得了一系列佳绩。2017年加拿大世界杯,郑鹏夺得1银1铜;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郑鹏在残奥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队在冬残奥会个人项目的最好成绩。

经过4年的努力,如今郑鹏已经成为冬残奥会“双冠王”。能够取得如此大的突破,他把这些功劳归功于团队。“最大的原因是我们团队越来越强,后勤保障非常到位,比赛现场还有大家给我们加油助威,这些都有很大的帮助。”

为了备战北京冬残奥会,郑鹏已经两年多没有回家,“有一段时间也挺想家的,这次比赛结束后要好好回家聚一聚。”他说。

(责编:杨虞波罗、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