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越野滑雪队日进双金上“热搜”

2022年03月07日08: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越野滑雪队日进双金上“热搜”

  6日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再次引起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关注,继一天前获得两枚冬季两项的金牌之后,中国冬残奥体育代表团再次在这块福地有所收获,郑鹏和杨洪琼帮助中国队斩获男子和女子越野滑雪长距离坐姿项目的金牌,“日进双金”也让冬残奥越野滑雪队上了“热搜”。其实作为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参与比赛人数最多的项目,32名中国运动员都将在这个项目上展现自己的竞争力。

  4年前在平昌冬残奥会上,越野滑雪队就曾以出色的表现引起大家的注意,这一次,他们再次用过硬的实力和众多的参赛人员凸显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不俗竞争力。

  一直以来,中国在冬残奥雪上项目上的整体竞争力并不太强,不过在4年前的平昌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中,中国男运动员郑鹏获得了15公里坐姿的第4名,追平了当时中国队征战雪上项目的历史最佳战绩。或许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他之外,那场比赛中,还有4位中国运动员顺利完赛,他们分别是获得第14名和16名的高晓明和黄必涛,以及获得第19名和20名的黄飞祥和许从军。

  尽管成绩并不算出众,但是能在一个项目中有多达5人获得冬残奥会的比赛资格并都顺利完赛,不得不说中国在残奥越野滑雪项目上还是具备不俗的实力的。在北京冬残奥会周期,为了能在家门口的这届大赛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越野滑雪队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辛勤的备战加上刻苦的训练最终换来的是在这个项目开赛首日的两个小项上斩获的4枚奖牌,其中就包括郑鹏和杨洪琼获得的那两枚金牌,中国队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

  更让人感到欣喜的是,本次越野滑雪项目,中国队一共有32名运动员获得了各项不同级别比赛的参赛资格(14名女运动员和18名男运动员),这是所有参赛队中人数最多的。可以说中国队在越野滑雪项目上有着不错的人员储备。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不仅在坐姿项目上拥有过人的实力,在站姿和视障项目中,也有冲击奖牌和金牌的可能,中国冬残奥越野滑雪队或在未来几个比赛日里持续为中国观众带来惊喜。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统筹/汪浩舟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