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5月开赛

2022年02月23日13: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李乃妍)2月22日,中国围棋协会与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行第一届“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一项由中国主办的全新的世界围棋大赛诞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宁,共同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衢州烂柯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与衢州市政府共同举办,每年一届,每届总奖金408万元,其中冠军奖金180万元,亚军奖金60万元。这是中国主办的第一个每年一届的世界围棋公开赛。第一届比赛分为预选赛、本赛、决赛三个阶段,预选赛将于5月份开始。本赛32个参赛名额,其中10个种子名额,分配为:中国队4个,日本队2个,韩国队2个,中国台北队1个,外卡1个;另外22个预选赛产生名额为:中国队10个,韩国队6个,日本队3个,中国台北队1个,欧洲1个,北美洲1个。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