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辜梓豪二度问鼎阿含·桐山杯 并取得中日冠军对抗优胜

2021年12月0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郝帅)12月8日,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在线上进行,中国冠军辜梓豪执黑中盘胜日本冠军许家元,获得优胜。这是辜梓豪第二次取得该赛事优胜,也是中国冠军在该项赛事中的第16次胜利,目前中日胜负比为16:6。

此前,辜梓豪在6日的决赛中屠龙战胜黄云嵩,继第20届比赛后再次问鼎“阿含·桐山杯”。今年日本的“阿含·桐山杯”决赛,则是许家元战胜井山裕太首次加冕。辜梓豪与许家元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第22届农心杯上,辜梓豪当时中盘胜出。战胜黄云嵩夺冠后,辜梓豪说,农心杯上赢的那盘其实很艰难,所以这次对抗赛还是要尽力拼搏。

经过激烈对战,辜梓豪再次胜出。赛后接受采访时,辜梓豪称本届比赛决赛和中日冠军对抗这两盘棋虽然都赢了,但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希望今后能补上自己的短板,“能拿冠军很满意,但整体来说自己在国际比赛表现非常不理想,希望未来在国际比赛上有好的表现。”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与日本阿含宗北京事务所代表洪峰为辜梓豪颁奖。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与日本阿含宗北京事务所代表洪峰为辜梓豪颁发了中日冠军对抗赛优胜奖。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成都市武侯区副区长唐毅、四川省围棋协会主席熊方军为辜梓豪颁发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冠军奖。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为黄云嵩颁发亚军奖。

至此,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暨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圆满结束。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