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抵离工作有序进行

2022年02月19日13: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消息,2月18日,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抵离工作吹风会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抵离中心副主任周玲介绍了抵离工作的有关情况。

周玲介绍,抵离工作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抵离全流程的指挥调度工作;编制和执行各利益相关方的抵离政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航班保障工作;端到端的抵离服务;抵离信息系统的管理工作。

具体而言,从机场端到住宿端的抵离流程主要有五步。第一步是协调航班;第二步是远端防控;第三步是机场服务;第四步是交通转运;第五步是住宿服务。

周玲表示:“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协调多个部门,并与三十余个业务领域进行配合。抵离工作从境外延伸到境内,从机场端延伸到住宿端。流线长、统筹协调面广、涉及部门和业务领域多。”

她进一步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始终高度重视抵离工作,抵离工作的目标就是要坚决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并会同外交、民航、海关、边检等部门共同致力于为各方提供‘安全、有序、高效、便捷’的抵离服务,让各方来宾‘好来快走’。”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为了实现让各方来宾“好来快走”,北京冬奥组委采取了四方面措施:一是加强统筹调度;二是夯实政策和程序基础;三是协调航班保障;四是强化疫情防控。

最后,周玲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实现安全抵离和成功举办冬奥会的必要前提条件。从北京冬奥会的抵离工作来看,事实证明,疫情防控措施做得非常成功。这得益于各有关单位的密切配合和每个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也与各方积极落实各项要求密切相关。后续,在冬残奥会的抵离工作中,也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相关措施,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涉奥人员安全抵离。”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