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结束

北京极狐队获得冠军

本报记者 王东 黄小异
2021年11月14日08:3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结束

北京极狐队(白)与北京首钢队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北京冬奥 我们来了】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王东、黄小异)“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第二阶段比赛13日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完赛。在冠亚军决赛中,北京极狐队和北京首钢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对决。最终,北京极狐队以7比4战胜北京首钢队,获得测试赛冠军。

开场后,北京极狐队占据主动,整体配合更好,同时个人能力较为突出。在第一局进行到一半时,北京极狐队率先发难——一记穿透防线的进球,让北京极狐队队员在门前觅得机会,将场面优势转化为比分优势。面对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北京首钢队守门员也发挥出色,多次将射门拒之门外。然而比分还是在15分24秒时被再次改写:北京极狐队队员吴昊在从球门后划过的瞬间,偷袭进角,被封堵后补射得分。第一局结束,北京极狐队以2比0领先。

第一局中,双方的射门比为29比8,北京极狐队大幅度领先,正当大家以为比赛将要一边倒时,第二局开场风云突变。北京极狐队队员在第二局开场后有些松懈,北京首钢队抓住机会率先由朱治锐扳回一球。仅仅一分钟后,北京首钢队队员郭立锋接到队友从双人包夹中传出的精彩一球,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近射得手。在比赛进行到22分18秒后,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北京极狐队在首钢队接连得分后,加强了中前场的逼抢,战术很快奏效。比赛进行到27分钟左右,首钢队进攻传球失误,北京极狐队抢断后形成快攻,郑明举一对一面对门将,冷静施射得分。北京极狐队3比2再次反超比分。

局间休息后,北京极狐队争下球权,抓住北京首钢队防守立足未稳之机,王京接到队友妙传,在门前从容打门得分。两球的领先并没有维持太久,一分钟后,北京首钢队防守成功后迅速反击,朱治锐完成突破后破门得分。这次,北京极狐队没有给对方再次扳平的机会。中场开球后,北京极狐队通过耐心传球,撕开对手防线,王京突然启动,接到队友传球后顺势打门再得一分。北京极狐队的下一个进球可谓如出一辙。队员们通过多次传球和积极滑行拉开空间,王京接到队友横传,利用假动作晃开防守人后打直线得手,将第二局比分定格为6比3。

第三局前半段双方防守稳固,都没有给对方太多可乘之机,因而双方并未形成较有威胁的进攻。在僵持阶段,北京极狐队率先把握机会,刘子豪在混战中破门得分,将比分扩大至7比3,也让比赛失去了悬念。但北京首钢队在大比分落后下并未放弃,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队员郭立锋在突破后果断打门,冷射得分。他们在大比分落后下展现出的拼搏精神赢得了现场喝彩。

在中午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队战胜首都体育学院队,摘得季军。

(责编:罗知之、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