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足协杯决赛定于2022年1月9日在成都举行

2021年12月25日12: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欧兴荣)2021中国足协杯决赛日期、地点在24日正式发布。比赛定于2022年1月9日,在2023中国亚洲杯8个新建专业球场之一的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进行,对阵双方为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

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俯瞰效果图。图片来源:中国足协官方微博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2021中国足协杯以赛会制比赛为主,来自中超、中甲、中乙、中冠联赛的32支球队参加了正赛角逐。经过四轮36场角逐产生了半决赛队伍,最终,山东泰山在半决赛中战胜河南建业、上海海港在半决赛中淘汰上海申花,两支球队携手闯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这场比赛也将是成都凤凰山体育公园专业足球场的揭幕首秀,该球场是以国际足联最新标准设计的专业足球场,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具有完备的球迷观赛配套服务设施,总座位数量约6万座,可承接国际顶级足球赛事和国内顶级足球联赛。球场在今年3月正式落成后,有关方面一直希望能用一场精彩的比赛为这座全新的专业足球场剪彩。

据悉,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奖杯和奖牌的颁发仪式将安排在2022年1月4日进行,颁奖典礼结束后,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将启程前往成都,备战足协杯决赛。对于广大球迷关心的足协杯决赛是否开放看台一事,暂时还没有消息,赛事主办方需根据防疫形势进行研判确定。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