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滚动新闻

冬奥播报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队获铜牌

2022年02月13日20: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郝帅)2月13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展开争夺。由张楚桐、曲春雨、范可新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出战。最终,中国队以4分03秒863获得铜牌。

当晚参加A组决赛的队伍除中国队以外,还有荷兰队、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其中,韩国队曾在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上蝉联该项冠军。

比赛开始后有人抢跑,再次鸣枪后,范可新在第一棒排在第二位,荷兰队领跑。随后,场上局势没有发生重大改变,荷兰队领滑、中国队排在第二,加拿大队和韩国队紧随其后。比赛还剩3圈的时候,中国队落到第三位。

最终,荷兰队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以4分03秒409的成绩夺冠,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韩国队以4分03秒627的成绩夺得亚军,中国队以4分03秒863获得铜牌。

此外,在晚上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任子威、孙龙未能晋级半决赛,中国选手武大靖虽然在1/4决赛以小组头名晋级,但是在半决赛中排名小组第三,无缘A组决赛。最终,武大靖以41秒157的成绩获得B组决赛第一名。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