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法国选手摘金

2022年02月18日21: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18日电(记者郭雅茹、吴书光)18日,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首先进行的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法国选手朱斯蒂娜·布雷萨·布歇摘金。

2月18日,法国选手朱斯蒂娜·布雷萨·布歇冲过终点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原定19日举行,因天气原因提前至18日进行。

法国选手朱斯蒂娜·布雷萨·布歇在平昌冬奥会获得女子接力铜牌,这次北京冬奥会,她报名参加了全部4项个人项目,但之前成绩都不甚理想。当天的比赛中,她在前两轮射击中共脱靶3发,排名一度掉至21位。然而第三轮立姿射击时,她以5发全中的成绩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第二位。后凭借滑行,来到第一位,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最后,以40分18秒的成绩夺冠。

这位奥运冠军赛后说:“我太震惊了,我赢了。我很高兴地说我是奥运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一直很平静和快乐,我没有考虑结果或者任何其他事情,我只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第二、三名分别由挪威选手特丽尔·埃克霍夫和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获得。

这项比赛中,选手集体同时出发,共完成5圈滑行。比赛中选手需要射击4次,每次5发子弹。如果脱靶一次,将被罚多滑150米。到达终点后用时最少的选手为胜利者。

(责编:袁勃、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