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赛挪威选手夺冠

2022年02月11日23: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11日电(记者郭雅茹、吴书光)11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赛中,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获得冠军,这是继5日混合接力夺冠后,雷塞兰本届冬奥会第二金。

中国队唐佳琳、褚源蒙、孟繁棋、丁雨欢四位选手分获第35位、61位、62位和76位。

2月11日,中国选手唐佳琳在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挪威选手雷塞兰在平昌冬奥会短距离和接力项目中摘得两枚银牌。5日的混合接力比赛,她作为挪威队第一棒,在只使用一发备用弹、无罚圈的情况下,率先完成交接,帮助挪威队夺得冠军。本场比赛,雷塞兰两轮射击均无脱靶,以绝对的滑行能力,最终用时20分44秒3夺金,这也是她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此外她还获得女子15公里铜牌。

首次参加冬奥会的瑞典选手埃尔薇拉·奥贝里,虽然射击发挥稳定,未出现脱靶,但因滑行实力较雷塞兰仍有差距,最终以30秒9之差排名第二,这也是她的首枚奥运奖牌。意大利选手多罗特娅·维雷尔用时21分21秒5摘铜。

和个人赛类似,短距离比赛选手也是采用单人间隔30秒出发。出发时,选手被分至4大组,世界排名前15名的选手可以选择在哪一组出发,但一个国家在一组中最多出现两名选手。比赛共进行两轮射击,每次5发子弹。如果选手出现脱靶,出现1发将被加罚滑行150米,到达终点后用时最少的选手为胜利者。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