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武大靖眼中的四个难忘瞬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慈鑫
2022年02月17日08:4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大靖眼中的四个难忘瞬间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今晚全部结束,在今晚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奔着金牌来的中国短道队因为年轻队员孙龙在比赛中意外摔倒,最终排名第五。至此,中国短道队也结束了自己所有的冲金项目,2金1银1铜的成绩基本完成了本届冬奥会的任务。中国短道队领军人、老将武大靖今天在赛后回顾了本届冬奥会令自己难忘的几个瞬间。

  第一个瞬间自然是2月5日晚中国短道队拿下男女混合接力金牌的那个时刻。武大靖说,那一刻让自己感到荣耀,中国短道队没有辜负祖国人民的重托,为中国代表团开了一个好头,打了一个好样。第二个难忘瞬间是任子威夺得男子1000米金牌之后,武大靖说,自己这几年看着任子威的努力和成长,这个冠军也让他为任子威感到欣慰。第三个瞬间是中国女队拿下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的时刻,在强手如林的情况下,中国女队的这个成绩来之不易。第四个瞬间是范可新亲吻冰面的场景,武大靖说自己当时真的以为范可新要告别冰场,没想到她下冰之后说自己并不准备退役,展现了一名老将的坚持。

  武大靖最难忘的这几个瞬间也是中国短道队在本次冬奥会上的经典时刻,虽有一些遗憾,总体令人满意。

  今晚,随着比赛全部结束,28岁的武大靖未来将作何打算也成了记者们关注的焦点。

  有意思的是,武大靖和范可新一样,并不认为自己到了告别的时候,他说,“如果我在国家队的话,我还会全力以赴。如果祖国需要我,我能够继续代表祖国参加比赛,我就会全力以赴。而且我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代表祖国参加比赛。”

  同时,武大靖也希望年轻队员们快快成长起来。

  今天的男子5000米接力,出现失误的队员孙龙就是中国短道队一名20岁的年轻小将,武大靖说,要给年轻队员更多的空间和鼓励,“他才20岁,相信他会成长的更好。未来,他也会有24岁、28岁的一天。现在,年轻队员出现的失误,作为团队来说,我们欣然接受。(比赛中)出现问题,团队一起扛。”

  在武大靖看来,中国短道队的团体精神是一种传承。当00后的年轻队员开始崭露头角,武大靖更多的是感到欣慰和期待,“希望他们快点成长起来,我们一起继续战斗。”

(责编:孙红丽、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