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短道速滑收官中国冲击奖牌 贾宗洋、齐广璞出战空中技巧决赛

2022年02月16日0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16日,北京冬奥会将在冬季两项、短道速滑、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项目中决出8枚金牌。

今天,短道速滑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较量,将分别决出女子1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韩雨桐、张楚桐、张雨婷三位中国女将全力冲击决战席位。中国男队将与俄奥运队、加拿大、意大利和韩国队进行奖牌的角逐。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也是中国冬奥军团的传统强项,齐广璞和贾宗洋在昨晚的预赛中发挥出色,携手参加决赛。

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回转,中国选手徐铭甫和张洋铭继续参赛。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挪威是夺冠大热,唐佳琳、褚源蒙、丁雨欢和孟繁棋中国四位女将并肩出战,也期待她们能为中国冬季两项创造佳绩。

中国冰壶出战循环赛,中国男队迎战最后一个对手瑞士队,而中国女队一日双赛,迎战最后两个对手英国和加拿大队。中国男女冰壶队都已经无缘淘汰赛,期待中国冰壶用胜利结束本届冬奥之旅。

【重点赛事推荐】

09:05 冰壶 女子循环赛 中国VS英国

09:30 自由式滑雪 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

10:15 高山滑雪 男子回转

14:05 冰壶 男子循环赛 中国VS瑞士

15:15 越野滑雪 女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半决赛

15:45 冬季两项 女子4×6公里接力

16:15 越野滑雪 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半决赛

17:15 越野滑雪 女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决赛

17:45 越野滑雪 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技术)决赛

19:00 自由式滑雪 男子空中技巧决赛

19:30 冰球 女子铜牌赛 芬兰VS瑞士

19:30 短道速滑 女子1500米1/4决赛

20:05 冰壶 女子循环赛 中国VS加拿大

20:15 短道速滑 女子1500米半决赛

20:32 短道速滑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21:11短道速滑 女子1500米决赛

【昨日回顾】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苏翊鸣仅用两跳,就以182.50分锁定冠军,拿到中国单板滑雪的冬奥历史首金,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六枚金牌。挪威选手勒伊斯韦兰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帕罗特拿到铜牌。

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谷爱凌在前两轮只排名第八的情况下,依靠最后一轮的绝境发挥,成功逆转以86.23分获得亚军。瑞士选手格雷莫德以86.56分获得冠军,爱沙尼亚名将西尔达鲁以82.06分拿到铜牌。

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国小将荣格发挥不错,最终获得第五,奥地利选手安娜·加塞尔摘取金牌,新西兰选手辛诺特夺得亚军,日本选手村濑心椛拿到季军。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朱易排在所有30名参赛选手的第27位,无缘晋级自由滑比赛。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贾宗洋和齐广璞第一轮得分排在前六直接晋级,王心迪和孙佳旭两轮均未能跻身前六无缘决赛。

冬季两项男子4×7.5公里接力,挪威队后来居上夺冠,法国队获得亚军,俄罗斯奥委会排名第三。由程方明、闫星元、朱朕宇和张春雨出战的中国队,最终排名第16。

北欧两项个人跳台滑雪大跳台加越野滑雪10公里比赛,挪威两位选手格拉巴克和奥夫特布罗包揽冠、亚军,日本选手渡部晓斗获得铜牌,中国选手赵嘉文排名第47。

速度滑冰决出男女团体追逐赛金牌,男子组中国队排名第八,挪威队获得冠军,俄罗斯奥运队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组中国队获得第五,追平上届的最好成绩。加拿大创造新的冬奥会纪录拿到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荷兰队拿到季军。

男子冰壶循环赛,马秀玥领衔的中国队以8-10不敌加拿大队,遭遇三连败提前无缘四强。女子冰壶循环赛,中国队面对此前一胜难求的俄罗斯奥运队,提前两轮认负5-11不敌对手。

男子冰球晋级资格赛,中国队2-7不敌加拿大,无缘晋级八强,结束了首次冬奥之旅。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