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直击冬奥丨空中技巧混团中国摘银贾宗洋直言“对不起” 队友第一时间拥抱安慰

2022年02月10日23: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赛后拥抱。 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赛后拥抱。 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人民网张家口2月10日电 (记者胡雪蓉) 今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选手贾宗洋在第2跳中出现失误,最终中国队收获了一枚银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比赛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中国队在本赛季的世界杯分站赛上两夺冠军,具有明显优势。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出战,三名老将都是第四次征战冬奥会。

决赛首轮,中国队3人发挥稳定,以总分336.89分排名榜首晋级奖牌轮。第二轮,贾宗洋出现失误,仅得到96.02分,最终中国队以324.22分获得银牌。美国队收获摘得金牌,加拿大队拿到铜牌。

“回想起这4年的备战,从教练到工作人员,为我们每天训练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今天因为我的小失误导致丢掉了金牌,辜负了团队和队友的信任,也辜负了所有支持我们这个项目的人,真的对不起。”赛后,老将贾宗洋哽咽地说道。

第二轮,在贾宗洋之前出场的美国选手临时将动作难度提升,并成功得到了135分的全场最高分。当被问及是否受此影响时,贾宗洋表示并不知情,“我们在起点是看不到其他选手的,所以并不知情。”他说,“我也想把动作跳好,其实我出台子的瞬间感觉没问题,一直在控制。说不好是哪方面的问题,所以还是挺遗憾的。”

在贾宗洋完赛后,早已结束比赛的徐梦桃第一时间就上前安慰队友,并且拥抱了他。“因为我知道那一刻没有人比他更难过了,我希望我的拥抱能让他缓解一些。”

接下来,这三位老将还将参加个人项目比赛的争夺。“我相信这个失误不会影响我们团队接下来的备战,也不会阻止贾宗洋继续优秀,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之后我们会不断总结,在个人项目上突出重围,做最好的自己。”徐梦桃坚定地表示。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