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高山滑雪:孔凡影女子滑降创历史 苏特力压卫冕冠军夺冠

2022年02月15日20: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15日电(记者卢羡婷、王沁鸥)15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再次上演“神仙打架”,在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滑降比赛中,瑞士选手科琳娜·苏特力压卫冕冠军索菲亚·戈吉亚等名将夺冠。中国选手孔凡影顺利完赛,创造了中国在这个项目的冬奥会历史。

  2月15日,冠军瑞士选手科琳娜·苏特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低温、大风天气是对选手的重大考验。原计划于11时开始的女子滑降比赛由于天气原因推迟半小时开赛,比赛过程中起点的温度均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

  当天最后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孔凡影克服天气影响,以1分44秒53的成绩完成比赛,排名第31位,创造中国队在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滑降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这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作为中国女子速度项目唯一一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孔凡影说。

  2月15日,中国选手孔凡影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意大利选手似乎更适应当天的天气,她们曾一度领跑前三名,尤其是伤愈复出的戈吉亚,一亮相就以1分32秒03刷新榜首位置。这位卫冕冠军1月23日在高山滑雪世界杯科尔蒂纳丹佩佐分站赛中摔倒,左膝韧带受伤,腓骨轻微骨裂,因此错过了北京冬奥会女子大回转和超级大回转比赛。

  完成滑降比赛的戈吉亚掩面长啸,并热情亲吻了身旁的摄像机镜头,但她没想到随后出场的苏特很快就以1分31秒87的成绩超越了她。“过去20多天我努力控制自己,尽快恢复状态,今天能站在这里参加比赛很不容易,获得一块奖牌我非常自豪。”戈吉亚说。

  2月15日,意大利选手索菲亚·戈吉亚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27岁的苏特以速度项目见长,她是2021年世锦赛女子滑降冠军、女子大回转亚军。“我不敢相信我夺得了冠军,感觉大风一直在和我作对,比赛很艰难,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高兴。”苏特说。

  捷克选手埃丝特·莱德茨卡未能续写在同一届冬奥会中跨项夺冠的历史。在平昌冬奥会,莱德茨卡在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中均夺冠,成为首位在一届冬奥会中两个分项都收获金牌的选手。本届冬奥会她成功卫冕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但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卫冕失败,在滑降比赛中也出现较大失误,未能创造奇迹。

(责编:胡永秋、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