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滚动新闻

直击冬奥丨短道速滑中国再添一金 任子威:中国短道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

2022年02月08日00: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郝帅)2月7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展开争夺。最终,中国选手任子威以1分26秒768获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文龙以1分29秒917获得银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1分35秒693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武大靖位列第四。

对于任子威来说,这枚个人金牌尤为重要,这是本届奥运会他个人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同时也是首个奥运单人项目冠军。对自己的发挥,任子威说:“整体发挥得还不错,自身也比较放松,把自己的能力全都发挥出来了。”

任子威庆祝夺冠。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当站上颁奖台的那一瞬间,任子威手指胸口的国旗,他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他很骄傲自豪。“中国短道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任子威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任子威说。

本场比赛,从1/4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可谓是非常曲折。对此,任子威坦言:“比赛过程很艰难,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谁是冠军,我们三个人想的都是能把冠军拿下来,在场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贡献,失去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做到,这枚金牌就是对我们这个团队最好的证明。”

面对接下来的三项比赛,任子威表示:“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会继续去拼。”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李文龙,北京冬奥会带给他更多的是收获和感谢,他说:“感谢两位哥哥带我训练,给了我很多帮助,同时还要感谢我的教练,给了我很多支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银牌,很激动,为后面的比赛增添了许多信心。”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