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谷爱凌、苏翊鸣双剑齐出瞄准奖牌 花样滑冰女单今日开赛

2022年02月15日08: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将共产生9枚金牌。

今天上午,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打响,谷爱凌预赛排名第三杀进决赛,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资格赛排名前两位的希尔达鲁和基利。

苏翊鸣今天将出战大跳台,以资格赛第五名晋级决赛,将全力以赴向奖牌再次发起冲击。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也有中国选手身影,荣格以资格赛第9名跻身决赛,力争实现自我超越。同时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上演,贾宗洋、齐广璞、孙佳旭和王心迪四位中国选手携手出战。

观赏性十足的花滑女单比赛将在今日晚间开始,中国小将朱易将出场参赛。中国冰壶队继续出战循环赛,其中男队迎战加拿大和挪威,女队对决俄罗斯奥运队,对于中国男女冰壶队要想保留晋级希望,这个比赛日的比赛只能获胜。

中国男子冰球迎战加拿大,两队获胜者将进入八强战,小组赛比赛中中国0-5完败给加拿大。

此外,何金博将出战自由式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赵嘉文将出战北欧两项跳台滑雪大跳台/越野滑雪10公里。孔凡影将出战高山滑雪女子滑降的比赛。

中国队将参加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C组决赛和男子团体追逐D组决赛。孙楷智车队和李纯键车队力争在男子双人雪车中赛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重点赛事推荐】

09:05 冰壶 男子循环赛 中国VS加拿大

09:30 单板滑雪 女子大跳台决赛

09:30 自由式滑雪 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

11:00 高山滑雪 女子滑降决赛

12:30 自由式滑雪 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

13:00 单板滑雪 男子大跳台决赛

14:05 冰壶 女子循环赛 中国VS俄罗斯奥运队

15:24 速度滑冰 女子团体追逐D、C组决赛

15:43 速度滑冰 男子团体追逐D、C组决赛

16:00 北欧两项 跳台滑雪比赛轮

16:22 速度滑冰 女子团体追逐B、A组决赛

16:41 速度滑冰 男子团体追逐B、A组决赛

17:00 冬季两项 男子4×7.5公里接力

18:00 花样滑冰 女子单人滑短节目

19:00 北欧两项 越野滑雪

19:00 自由式滑雪 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

20:05 冰壶 男子循环赛 中国VS挪威

20:15 雪车 男子双人第3、4轮 

【昨日回顾】

昨晚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国选手徐梦桃以108.61分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孔凡钰落地出现失误获得59.67分排名第6。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苏翊鸣第三轮冲击外转1800动作失败,以总分155.25分排名第五,顺利进入决赛。加拿大选手帕洛特164.75分排名第一,日本的大冢健和美国选手雷蒙德-杰拉德分列第二和第三。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谷爱凌凭借第二轮得到的79.38分,位列第三跻身决赛。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荣格得到129.75分,列在第九进入决赛。

花样滑冰结束冰上舞蹈自由舞的争夺,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总分184.42分获得第12,创造中国冰舞的冬奥历史最佳战绩。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法国组合帕帕达基斯/西泽龙获得金牌;俄罗斯奥运组合西尼齐娜/卡察拉波夫和美国组合哈贝尔/多诺霍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子冰壶循环赛,由王芮、韩雨领衔的中国队发挥欠佳,以2:10不敌日本队,无缘三连胜。

女子单人雪车最后两轮滑行在“雪游龙”结束,美国名将凯莉·汉弗莱斯夺得该项目首枚冬奥会金牌。她的队友埃拉娜·迈耶斯·泰勒拿下银牌。加拿大选手克里斯蒂娜·德布鲁因获得铜牌。两位中国选手发挥出色,怀明明最终排名第6,应清排名第9。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