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宋祺武止步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资格赛

2022年02月11日22: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11日电(记者李春宇、王浩宇)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男子个人大跳台资格赛11日晚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进行,中国选手20岁小将宋祺武遗憾无缘下一轮比赛

2月11日,中国选手宋祺武亮相男子个人大跳台赛场,在试跳轮中准备出发。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男子个人大跳台是宋祺武在北京冬奥会参加的第三个项目,宋祺武说:“经过前两个项目的比赛,感觉自己的状态也越来越好。非常享受自己的每一场比赛,飞行的时候感觉很自由。”

“今天在空中感觉自己的身体不是特别稳,整体的技术动作还需要再提高,参加冬奥会也是向世界顶级运动员学习的宝贵机会。”宋祺武说。

2月11日,中国选手宋祺武在资格赛中。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虽然没有进入下一轮,但是宋祺武对未来中国跳台滑雪项目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还请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我是从田径转项跳台滑雪,未来相信会有更多从起步阶段开始培养的跳台滑雪好‘苗子’。”

“我们的每一跳都会全力以赴,未来希望能够更进一步。”他说。

11日晚,共有56人参加男子个人大跳台资格赛,排名前50晋级。挪威选手马里乌斯·林德维克跳出135米,排名第一。北京冬奥会男子个人标准台冠军日本选手小林陵侑排名第9,顺利进入将于12日晚进行男子个人大跳台决赛。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