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播报丨闫文港摘铜 为中国实现钢架雪车奖牌“零”的突破

2022年02月11日23: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闫文港在赛后颁奖仪式上。 人民网记者 郝帅摄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杨磊、郝帅)2月11日,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比赛在“雪游龙”展开争夺。中国选手闫文港以四轮总成绩4分01秒77获得季军,实现了中国钢架雪车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刷新了中国奥运会该小项参赛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殷正以4分02秒13获得第五名。德国选手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和阿克塞尔·容克包揽了冠亚军。

男子钢架雪车比赛共分为四轮,在昨天进行的一、二轮比赛中,闫文港发挥稳定,两轮成绩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今天第三轮比赛,闫文港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最后一轮比赛,他及时调整,滑出了1分00秒15的第四轮全场最佳成绩,最终以总成绩4分01秒77收获一枚铜牌。

殷正在比赛中。 人民网记者 郝帅摄

相比闫文港的稳定,殷正的成绩则随着比赛的推进逐步提高。第一轮他仅排名第七,但他凭借自己出色的出发技术,在第四轮滑出了1分00秒28的全场第二好成绩,同时他4.58秒的出发成绩也刷新了赛道出发纪录。最终,殷正收获第五名。

获得冠军的德国选手克里斯托弗·格罗特赫尔从第一轮开始就稳居榜首,他在第一轮滑出的1分00秒00的成绩,刷新了“雪游龙”的赛道纪录。他的同胞阿克塞尔·容克在第一轮取得第五名,但后三轮稳定发挥,最终获得亚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