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子单人雪车首次亮相冬奥会

怀明明、应清分列第六、第九名

本报记者 刘硕阳 人民网记者 郝 帅
2022年02月15日0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2月14日,应清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伊 霄摄

  爬出雪车,中国队选手怀明明的脸上有一丝失落。2月14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雪车最后两轮滑行结束,她的排名从前两轮后的第五名跌至第六名。怀明明赛后说:“从成绩上看,还算满意。”但在她心中,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实际上,怀明明和获得第九名的队友应清,已经为中国雪车队带来了足够好的“第一次”。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中国雪车队参加了男子双人雪车和四人雪车项目的比赛。在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雪车比赛中,怀明明和应清完成了中国女子雪车在冬奥会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应清说:“第一次站上冬奥会的舞台,我感到很开心,也很自豪。”

  2018年平昌冬奥会,雪车项目只有男子四人雪车、男子双人雪车和女子双人雪车3个小项。女子单人雪车项目是北京冬奥会新设项目,美国队选手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这是雪车运动向前迈出的重大一步,这样我们也可以像男选手一样争取两枚奖牌了。”获得银牌的美国队选手埃拉娜·迈耶斯·泰勒说,“这感觉太棒了!”

  此前,参加女子双人雪车比赛时,怀明明和应清都是前排的舵手。转战单人雪车,对于她们来说相当于“司机”没有了“乘客”,需要独自完成比赛。这样的切换,实际上并不轻松。怀明明说:“平时经常练双人项目,所以一个人推车的时候会比较吃力。滑行时由于重量减轻,感觉‘又有些飘’。”争取再增加一些体重,是怀明明今后的目标。

  18日晚,怀明明和应清还将同各自队友一起踏上女子双人雪车的赛场。应清说:“要发挥出真实的水平,不留遗憾!”她们已经准备好再登赛场。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5日 10 版)
(责编:白宇、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