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钢架雪车中国女队迎来首秀 短道速滑三姝携手冲击奖牌

杨磊 罗松凯
2022年02月11日09: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11日,北京冬奥会将在7个项目上产生7枚金牌。

今天晚间,中国短道速滑队韩雨桐、曲春雨、张楚桐将携手冲击女子1000米的奖牌,同时,男子500米资格赛和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也将在今晚进行。男子钢架雪车今天将进行最后两轮比赛,中国选手闫文港、殷正在前两轮比赛过后暂列第三和第七,有望冲击奖牌。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上,美国名将肖恩·怀特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冰壶比赛今日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和女队将分别对阵丹麦和美国。上午,钢架雪车女子的比赛将在“雪游龙”举行,赵丹和黎禹汐将迎来中国女子选手在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上的首秀。

上午11时,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将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展开争夺,中国选手孔凡影和倪悦名将出战。15时,将进行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比赛,中国四位选手尚金财、哈德斯·巴德里汗、刘荣胜、次仁占堆将出战。17时,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国选手唐佳琳、褚源蒙、丁雨欢、孟繁棋将出战。

【推荐赛程】

09:05 男子冰壶循环赛 中国VS丹麦

09:30 女子钢架雪车 第1轮

09:30 单板滑雪 男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

11:00 高山滑雪 女子超级大回转

14:05 女子冰壶循环赛 中国VS美国

15:00 越野滑雪 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

16:00 速度滑冰 男子10000米

17:00 冬季两项 女子7.5公里短距离

19:00 跳台滑雪 男子个人大跳台资格赛

19:00 短道速滑 女子1000米1/4决赛

19:18 短道速滑 男子500米预赛

19:55 短道速滑 女子1000米半决赛

20:04 短道速滑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

20:43 短道速滑 女子1000米决赛

21:55 男子钢架雪车 第4轮

【昨日回顾】

2月10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由三位四届冬奥会老将徐梦桃 、贾宗洋 、齐广璞组成的中国队,以324.22分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美国队获得金牌,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国选手蔡雪桐以81.25分位列第四,刘佳宇、邱冷分列第8、12位。美国名将克洛伊·金获得金牌、西班牙选手克拉尔特·卡斯特列特和日本选手富田濑奈分获银、铜牌。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在“冰立方”打响,中国队表现顽强,但遗憾以6:7负于丹麦队,无缘开门红。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以总成绩270.43分排名第9名。美国选手陈巍凭借出色发挥,以总分332.60分获得冠军,他的自由滑得到218.63分,刷新了国际滑联最高分纪录。亚军和季军被日本选手包揽,18岁小将键山优真获得银牌,宇野昌磨获得铜牌。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羽生结弦获得第四。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全能项目决出金牌。奥地利选手约翰内斯·施特罗尔茨获得冠军,挪威选手亚历山大·奥莫特·基尔德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詹姆斯·克劳福德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张洋铭、徐铭甫在全部完赛选手中排名最后两位,这也是中国首次在该小项比赛中取得比赛成绩。

2月10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结束争夺,挪威名将约海于格以28分06秒3完赛夺取她在北京冬奥会的个人第二金。芬兰的尼斯卡宁和帕尔马科斯基分获二、三名。中国队池春雪获得第39名,李馨第45名,马清华第50名,迪妮格尔·衣拉木江第56名。

2月10日,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第2轮,中国队一度以3:1领先,但没能将优势保持住,在第9局失误丢掉4分,最终以4:7惜败俄罗斯奥运队,遭遇两连败。

2月10日晚,男子冰球小组赛,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中国队,经过三局较量,0:8不敌美国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