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雪上项目中国多项出击 任子威冲击短道速滑第三金

杨磊 罗松凯
2022年02月0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9日,北京冬奥会将在6个项目产生6枚金牌。

在短道速滑混合接力、男子1000米的比赛中收获2枚金牌后,任子威将继续在1500米的比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的资格赛中,中国四朵金花蔡雪桐、刘佳宇、武绍桐、邱冷将与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同场竞技。作为中国拿到北欧两项冬奥会参赛资格的第一人,开幕式最后一棒的火炬手之一赵嘉文将为超越自己而战。

男子冰壶比赛将开赛,中国队首战瑞典队。男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今天将展开争夺,中国选手高宏博、谷奥、范校兵和王梓阳将出战,同时36岁的美国名将肖恩·怀特也将参加这个项目的争夺。

今晚,短道速滑女子将进行1000米资格赛和3000米接力半决赛,期待中国姑娘们的精彩表现。双人雪橇组合黄叶波/彭俊越首次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他们将于今晚进行两次滑行,期待着这对中国组合在冬奥会首秀中取得好成绩。

【重点赛事推荐】

09:30 单板滑雪 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

10:15 高山滑雪 女子回转

11:00 单板滑雪 女子障碍追逐资格赛

11:00 自由式滑雪 男子大跳台决赛

12:30 单板滑雪 男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

15:55 单板滑雪 女子障碍追逐决赛

16:00 北欧两项 个人跳台滑雪标准台/越野滑雪10公里

19:00 短道速滑 男子1500米1/4决赛

19:44 短道速滑 女子1000米预赛

20:05 男子冰壶 中国 VS 瑞典

20:20 雪橇 双人雪橇

20:29 短道速滑 男子1500米半决赛

20:45 短道速滑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

21:20 短道速滑 男子1500米决赛

【昨日回顾】

2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展开争夺,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谷爱凌凭借第三跳的完美发挥,获得冠军。

2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结束了争夺,美国选手陈巍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13.97分,并刷新了短节目得分世界纪录,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排名第8,中国选手金博洋排名11,均顺利晋级自由滑环节。

2月8日下午,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两位中国选手臧汝心、宫乃莹均止步资格赛,捷克选手莱德奇卡一路过关斩将拿到金牌,实现该项目的两连冠。奥地利选手乌尔宾与斯洛文尼亚的科特尼克分获亚军和季军。

2月8日下午,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决赛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落下帷幕,奥地利选手马蒂亚斯·迈尔以1分19秒94的成绩,连续两届冬奥会在此项目夺得冠军。美国选手瑞安·科克伦-西格尔以1分19秒98的成绩,夺得亚军。获得铜牌的是挪威选手历山大·奥莫特·基尔德,成绩为1分20秒36。中国队有两位选手参赛,张洋铭倒数第二位出场,成绩为1分29秒39,成为第一位在冬奥会超级大回转比赛中完赛的中国运动员。另一位选手徐铭甫最后一位出场,很遗憾未能完成比赛。

2月8日下午,越野滑雪女子个人短距离决赛结束,瑞典两位选手包揽冠亚军,俄罗斯奥运队选手获得季军。中国选手池春雪、马清华、巴亚尼·加林和艾谢努尔·杜曼代表中国出战,但都止步资格赛。

2月8日下午,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决赛落下帷幕。法国冬季两项名将康坦·菲永·马耶斩获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金牌。白俄罗斯选手安东·斯莫尔斯基收获银牌,挪威卫冕冠军约翰内斯·鲍伊收获铜牌。中国选手闫星元、程方明、朱朕宇以及张春雨分别位列第39、第69、第83和第92。

2月8日晚,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决赛展开争夺,最终,荷兰选手凯尔·内斯以1分43秒21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宁忠岩以1分45秒28获得第7名,另外两位中国选手王浩田、廉子文分列20、27名。这也是国家速滑馆第四次见证奥运纪录的诞生。

2月8日晚,在冰壶混双金牌赛中,意大利队以8比5战胜挪威队获得金牌。瑞典队以9比3战胜英国队获得铜牌。

2月8日晚,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B组最后一场比赛中,瑞典队以2:1击败丹麦队,从而以4战2胜2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中国队积5分排名第四,与排名第五的丹麦队一同告别了北京冬奥会的赛场。

2月8日晚,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雪橇比赛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结束,德国选手娜塔莉·盖森伯格以3分53秒454的总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她的队友安娜·贝赖特尔以3分53秒947获得亚军,季军则由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塔季扬娜·伊万诺娃夺得。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王沛宣排名第29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观看用户超1亿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2月2日,多家重点网络视听平台联合播出了《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中国梦·我的梦——2022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紧扣中国梦主题和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突出“艺术+技术”特色,以序幕《中国红·正当红》、五大篇章《中国路·百年恰风华》《中国人·我最了不起》《中国风·国潮最有范》《中国情·你让我感动》《中国梦·奋进新时代》、发布《网络视听行业共筑中国梦喜迎二十大倡议书》即 “一五一”结构呈现。 《青春中国梦》《山海情》《少年路》等40多个节目,将主旋律作为内核,涵盖建党百年、北京冬奥、抗美援朝、乡村振兴、大湾区建设等多个主题,用创新性、富有时代特点和科技感的歌舞、朗诵、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网络视听行业守正创新、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在网络空间唱响了“共筑中国梦 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
“冷项目”变成“热运动” 2022年北京参与冰雪运动人口预计将达千万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记者鲍聪颖)2月8日上午,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朝阳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