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早报丨谷爱凌今日亮相大跳台 短道速滑男、女队力争冲金

杨磊 罗松凯
2022年02月0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日看点】

2月7日,北京冬奥会将在7个项目产生9枚金牌,分别是:花样滑冰1金,单板滑雪1金,高山滑雪2金,速度滑冰1金,冬季两项1金,短道速滑2金,跳台滑雪1金。

中国选手谷爱凌将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上亮相,另一位中国选手杨硕瑞也将登场;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将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比赛中,携手向冠军发起冲击;任子威、武大靖、李文龙则将目标瞄准了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金牌;昨天在资格赛中惊艳亮相的小将苏翊鸣,今天将冲击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冰壶项目混合双人循环赛继续进行,中国混双组合范苏圆/凌智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捷克队;花样滑冰团体赛决赛今天继续进行,双人滑自由滑项目,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将登场,冰上舞蹈自由舞王诗玥/柳鑫宇出战,朱易则将继续出战女子单人滑自由滑;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三位中国选手阿合娜尔·阿达克、殷琦、韩梅将出战。

【重点赛事推荐】

09:05 冰壶 混双循环赛第13轮 捷克VS中国

09:15 花样滑冰 团体赛决赛

09:30 自由式滑雪 女子大跳台资格赛

12:00 单板滑雪 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

13:30 自由式滑雪 男子大跳台资格赛

16:30 速度滑冰 女子1500米决赛

17:00 冬季两项 女子15公里个人

19:30 短道速滑 女子500米1/4决赛

19:44 短道速滑 男子1000米1/4决赛

19:50 女子单人雪橇

20:13 短道速滑 女子500米半决赛

20:20 短道速滑 男子1000米半决赛

20:41 短道速滑 女子500米决赛

20:51 跳台滑雪 混合团体决赛

20:52 短道速滑 男子1000米决赛

21:10 冰球 女子小组赛 中国VS瑞典

【昨日回顾】

2月6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打响,中国小将苏翊鸣在第一轮发挥完美,获得86.80分,高居榜首!第二轮他得到41.93分,最终在30名选手中排名第一轻松晋级决赛。

2月6日,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2:1击败日本队,目前在B组中积5分,占据晋级优势。

2月6日,冰壶混双,范苏圆/凌智先后不敌英国和意大利,8战2胜6负,暂时排名小组第9。

2月6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女单短节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朱易第一个出场,这也是她的奥运首秀,她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得到47.03分,积1分。但中国队仍以团体总分22分,排名第5惊险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队首次进入团体赛决赛。

2月6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进行男单自由滑的比拼,中国选手金博洋第二位出场,他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了155.04分,创下了他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

2月6日,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新西兰小将佐伊·萨多夫斯基·辛诺特取得92.88分,将金牌揽入怀中,美国选手朱莉娅·马里诺赢得一枚银牌,澳大利亚选手特丝·科迪获得铜牌。

2月6日,在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比赛中,俄罗斯奥运队的亚历山大·博利舒诺夫和丹尼斯·斯皮佐夫包揽冠、亚军,这也是俄罗斯奥运队在北京冬奥会上收获的首枚金牌。芬兰选手伊沃·尼斯卡宁获得季军。

2月6日,男子速度滑冰5000米决赛中,瑞典运动员尼尔斯-范德普尔以6分08秒84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逆转摘得金牌,荷兰名将鲁斯特以6分09秒31的成绩获得银牌,挪威选手恩格布罗滕获得铜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