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冬奥播报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 任子威摘金李文龙揽银

2022年02月07日22: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任子威赛后高举国旗庆祝胜利。 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郝帅、胡雪蓉)2月7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展开争夺。本场比赛,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携手出战,决赛的另外两位选手是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和刘少林。

最终,中国选手任子威以1分26秒768获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文龙以1分29秒917获得银牌。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1分35秒693获得铜牌。

决赛中,因为场上出现运动员的刀片碎片,比赛随即暂停。经过短暂的调整,比赛重新开始,一开始中国还是占据上风,刘少林发挥出色,连续超越武大靖和任子威,之后进行领跑。经过激烈的争夺,最后的冠军在刘少林和任子威之间展开,两人的竞争也十分激烈,在冲线时,刘少林摔倒后率先触线。

由于最后时刻的摔倒,经过裁判观看录像,最终给出了判罚,刘少林被吹罚犯规。中国选手任子威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是个人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

在另一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雨婷与意大利、荷兰、加拿大、比利时选手争夺金牌。最终,张雨婷以42秒803位列第四,遗憾没能夺得奖牌。意大利选手方塔纳夺得金牌、荷兰选手舒尔廷和加拿大选手金·布廷分列二三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