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决赛在深圳举行

2021年12月31日16: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2月30日,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决赛在深圳举行。“00后”棋手丁浩发挥出色,执黑中盘击败辜梓豪,荣登“大棋士”宝座,获得人民币50万元的冠军奖金。辜梓豪屈居亚军,获得奖金20万元。

决赛现场。中国围棋协会提供

近期都状态上乘的辜梓豪与丁浩在本届大棋士赛上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在半决赛中,辜梓豪力挫世界冠军芈昱廷,丁浩淘汰了世界亚军彭立尧。依据最新国内棋手等级分排名,辜梓豪位列第二、丁浩第四。

决赛丁浩猜到黑棋先行,第三手就直接点三三,斗志旺盛。布局双方平稳,战斗从右上角开始展开。白棋动出后,白44断,辜梓豪率先发力。不过这一手过分,丁浩计算清晰,黑49团,强烈的反击。白50无奈二路虎,被黑51吃通三子棋筋,白棋大损。辜梓豪本局显得急躁,在右边冲下又是无意义的坏棋,被黑棋围住边空,白棋外围还留有断点,丁浩优势明显。黑79、81分断黑棋,控制住白棋中腹三子,丁浩稳稳把控局势。辜梓豪在左边上下两个角定型,想强围左边。黑97飞,丁浩还要反攻白棋左下。双方互攻,黑117尖,挤断白棋,自身获得安定,棋局已经很简明了。随后辜梓豪顽强寻找战机,丁浩稳而不缓,局势一直没有什么改观。辜梓豪坚持到215手,见实在无机可乘,投子认输。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