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旅部:做好“两节”产品供给 落实旅行社、景区、室内场所疫情防控要求

2021年12月28日09: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刘佳)12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指出,元旦、春节假期是人们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高峰期,也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关键期。要深刻把握“两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运行等工作形势,做好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和市场秩序维护。

胡和平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室内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管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分析研判假日市场安全形势,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旅游包车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做好灾害天气、交通拥堵、设备停运、人员聚集、突发事件等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把防线筑牢、底线守牢,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胡和平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倡导不同的过节方式,精准把握差异化需求,努力在推出针对性产品、提供高品质服务、创造更安全环境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做好假日市场供给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快乐、祥和、安全的元旦、春节。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大市场综合执法力度,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制定好工作方案,落实好应急值班要求,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坚决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把每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成果、见成效。

会上,内蒙古、黑龙江、湖南、宁夏四省区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