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内棋坛全新“头衔战”将落户深圳 柯洁领衔32将参与角逐

2021年12月12日13: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欧兴荣)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新闻发布会11日下午在中国围棋协会新闻发布厅举行。这项全新的国内棋坛“头衔战”将落户深圳,柯洁、辜梓豪等国内围棋知名棋手将参与角逐。

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新闻发布会的北京会场。人民网 欧兴荣摄

新闻发布会通过北京-深圳连线的形式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学明等;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深圳市宝安区宝安区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等出席。

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宝安区围棋协会执行。大棋士赛总奖金高达89.2万元,是中国职业围棋重要“头衔战”之一,也是国内规格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之一。

参赛选手为中国围棋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前31位,并特邀深圳宝安区棋手戎毅,共32人,其中不乏有柯洁、辜梓豪、新科九段丁浩等知名棋手。赛事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对手,32名棋手两两捉对厮杀,单败淘汰,过程激烈精彩,12月24日-26日在北京进行初赛,决出八强,12月28日-30日八强选手将移步到深圳进行决赛,争夺冠军。

据悉,赛事主办方除举办“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外,还将举办宝安区围棋文化论坛、围棋多面打、二人联棋赛、围棋进校园、进社区等一系列周边活动,吸引社会不同年龄、性别的居民群体广泛参与到围棋文化活动中,这对于进一步丰富宝安区居民围棋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宝安区乃至深圳市围棋竞技运动发展大有益处,也将使围棋既有高端品牌,又有群众基础,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