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斯诺克英锦赛赵心童捧杯

2021年12月08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张薇)中国新秀赵心童5日在斯诺克英锦赛决赛中10∶5力克比利时人布雷切尔,第一次闯入排名赛决赛即成功夺冠。

24岁的赵心童在约克之旅中发挥平稳而出色,第三轮他6∶5险胜曾四夺世锦赛冠军的老将希金斯,而后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都是横扫世界排名前15的对手。

第一次亮相排名赛决赛,世界排名第26位的赵心童看起来依然从容。5∶3首节领先后,他第二节继续保持强势,最终10∶5战胜绰号“比利时子弹”的对手,捧得排名赛首冠。

“我实在太开心了,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赵心童赛后说。虽然他的天赋早就被许多高手提及,但已有6年职业生涯的赵心童表示,这次夺冠对他而言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更有信心,去赢得更多比赛。”

此前,中国名将丁俊晖曾三夺英锦赛桂冠,如今赵心童也成为这一斯诺克“三大赛”之一的赢家。对此,赵心童表示这让他觉得这次胜利更加特别,而他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球员赢得一样的荣誉。

当天的胜利还意味着赵心童的世界排名将飞升至第十,他因此获得了世界前16名才能参加的大师赛请柬,下个月将在又一个“三大赛”中亮相,首轮再次对阵“苏格兰巫师”希金斯。

他表示,自己接下来将更加刻苦地训练,为大师赛做好准备。不过在此之前,他先要回家好好睡个觉,“也许明天去唱个卡拉OK,我会唱《我们是冠军》”。

(责编:刘佳、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