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二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开赛

2021年12月06日10: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12月4日晚,由世界象棋联合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棋聚五洲”第二届世界象棋网络棋王赛打响预选赛。预赛阶段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90名棋手将通过7轮比赛争夺14个晋级席位。中国获得两个直通名额,将直接晋级淘汰赛。

本届赛事的预选赛阶段为12月4日-8日,采用7轮积分编排,录取前十四名,与两名中国棋手一起进入淘汰赛。淘汰赛将于12月9日-12日每晚20:00开赛,采用两局制,两名中国棋手按等级分高低设定为1、2号,其他14名晋级棋手按预赛名次依次设定为3-16号,依照单败淘汰赛对局秩序表定位配对。淘汰赛阶段首局小号执先,第二局换先,两局得分多者晋级。若两局打平,则加赛一局附加赛,胜者晋级,和棋黑胜。

参加本届赛事预选赛的90名棋手,分别来自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五大洲。跟首届赛事相比,非洲棋手首次加入,他们是来自西非几内亚科纳克里大学孔子学院的3名棋手。

根据预赛棋手名单,缅甸共派出了14名棋手参加本届赛事,为各国(地区)报名人数之最。柬埔寨派出了9名棋手参赛,上一届赛事中,该国棋手表现亮眼,共有3人入围淘汰赛,占据总共6个晋级名额的“半壁江山”。其中,罗兆强、范思善两位棋手更是闯进半决赛,最终不敌中国队王天一、徐超,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据了解,本届赛事为海外中国留学生与留学所在地象棋组织建立了联络渠道,共有远赴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芬兰、乌克兰、英国、俄罗斯等国家留学的12名棋手参赛。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