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苏翊鸣获得总冠军

2021年12月06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郑直、董意行)2021—2022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第二站比赛北京时间5日清晨在美国斯廷博特结束,中国选手、17岁的苏翊鸣两轮拿下155.25分,首进决赛即夺得冠军及总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苏翊鸣即以93分排名所在小组第一,晋级决赛,成为首位闯进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决赛的中国男子选手。

  在当地时间4日的决赛中,苏翊鸣在前两轮分别完成了内转1800度后手抓前刃和外转1800度抓板尾,拿下85分与70.25分,虽在第三轮发挥不佳,仍以总分155.25分拿下冠军并获得1000个国际雪联积分,综合两站表现拿下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总冠军。随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在欧洲集训期间,苏翊鸣在奥地利训练营中成功完成世界首个内转转体1980度的动作(转体五周半)。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06日 14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