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夺大跳台冠军 苏翊鸣创中国男子单板滑雪历史

2021年12月0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苏翊鸣(中)夺冠。图片来源: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苏翊鸣(中)夺冠。图片来源: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2021/2022赛季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比赛中,首次闯进决赛的17岁中国小将苏翊鸣发挥出色,以155.2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运动员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预赛中,苏翊鸣首轮便完成了1800度转体动作,得到93.00分高居预赛头名,成为中国首位跻身单板世界杯决赛的男选手。

决赛第一轮,苏翊鸣再度完成1800度转体动作,拿到85.00分,排名第2;第二轮,苏翊鸣得到70.25分,总分155.25分,排名上升到第1位;第三轮,苏翊鸣最后一跳失败仅得到19分,但此前结束比赛的选手无人两滑得分超过155.25分,最终苏翊鸣凭借前两滑的出色发挥,夺得冠军!奥地利选手米尔拉尤尔和挪威名将罗塞兰分获亚军和季军。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