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谷爱凌伤愈复出 新赛季首进决赛

2021年12月05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谷爱凌伤愈复出 新赛季首进决赛

昨日,新赛季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站结束了女子预赛争夺。中国自由式滑雪名将谷爱凌从伤病中痊愈复出,预赛中取得第四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谷爱凌将在决赛中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谷爱凌在新赛季的开端并不顺利。在上个月的世界杯奥地利施图拜站坡面障碍技巧的比赛前,谷爱凌因伤退赛。后来她表示,自己在训练中受伤,为了稳妥起见选择退赛。这样,世界杯大跳台美国站比赛就成为谷爱凌的新赛季首秀。

在预赛中谷爱凌表现平稳,第一轮拿到了90分排名第三,第二轮则是拿到82.50分排名第十,最终谷爱凌以90分的成绩综合排名第四,进入决赛。法国00后新锐苔丝·勒度以95.75分位列预赛第一名。其他两位中国选手杨硕瑞和杨如意分列第十和第十四名未能晋级。

进入决赛,谷爱凌有望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展示她的最高难度动作。在今年的训练中,谷爱凌曾完成了世界首个女子自由式滑雪“前空翻两周加转体四周1440”动作。如果决赛中谷爱凌可以顺利做出这个新动作,她将是本站世界杯的冠军热门。

本次北京冬奥会,谷爱凌有望参加自由式滑雪的大跳台、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三个项目。之前谷爱凌在世锦赛拿下U型场地以及坡面障碍技巧的两枚金牌。新赛季以来,谷爱凌在大跳台的技术难度上也有突破。本次世界杯美国站,谷爱凌有望实现突破。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王连香、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我国“最东”高铁 沈阳至佳木斯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段即将开通运营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沈阳至佳木斯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段(以下简称牡佳高铁)将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运营,牡丹江至佳木斯最快2小时10分钟可达,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三地构成高铁环线,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图片来自:国铁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是我国目前最东端的高铁,线路南起牡丹江市,经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牡丹江、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7座客运车站,其中牡丹江、佳木斯为既有站。…
“湘西最美高铁”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张吉怀高铁)将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运营,张家界至怀化最快1小时10分可达。这一高铁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将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