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冰壶国家集训队奥运选拔赛战罢第二站

2021年12月05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冰壶国家集训队奥运选拔赛战罢第二站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冰壶国家集训队奥运选拔赛3日在北京二七厂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结束第二站比赛。

  本站选拔赛29日和30日先进行了混双比赛,5对组合各自打了4场比赛,凌智组和刘锐组战绩最佳,均取得3胜1负,而首站4场皆胜的南佳文组与程阔组仅取得2胜2负战绩,臧嘉亮组0胜4负。

  两站比赛过后,混双队员个人成功率也已排出座次,凌智和范苏圆目前暂列男女第一。国家队将根据个人成功率排名组成新的组合,强强联合配对,再进行下两周的比赛,每两周调整一次。

  2日和3日,有男、女各两支队伍参加的四人赛中,首站全胜排名第一的集训队马秀玥组继续强劲表现,4战3胜1负位居第一,其中所负场次是与挑战队王奉春组的对决。首站获得第二的韩雨组(女)本站1胜3负排名第四,王奉春组和梅杰组(女)均取得2胜2负战绩,排名第二和第三。

  有4支男、女队和5支混双队参赛的这次选拔赛共设六站,在两个赛场交替举行,每周一周二进行混双比赛,周四和周五进行男女四人赛。根据赛程,下周第三站比赛将回到国家集训队的主场首钢园。

  本次选拔赛是北京冬奥会前中国冰壶队伍参加的最后一次比赛,六站比赛结束后将根据各组合排名和队员个人表现,选拔出最强阵容,代表中国出征北京冬奥会。

(责编:王连香、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我国“最东”高铁 沈阳至佳木斯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段即将开通运营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沈阳至佳木斯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段(以下简称牡佳高铁)将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运营,牡丹江至佳木斯最快2小时10分钟可达,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三地构成高铁环线,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图片来自:国铁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是我国目前最东端的高铁,线路南起牡丹江市,经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牡丹江、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7座客运车站,其中牡丹江、佳木斯为既有站。…
“湘西最美高铁”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王连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张吉怀高铁)将于2021年12月6日开通运营,张家界至怀化最快1小时10分可达。这一高铁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将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