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走近冬奥|苏格兰队包揽欧洲冰壶锦标赛男女冠军

2021年11月30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走近冬奥|苏格兰队包揽欧洲冰壶锦标赛男女冠军

  当地时间28日,2021年欧洲冰壶锦标赛在挪威利勒哈默尔进行了决赛,苏格兰男队和女队分别击败瑞典男队和女队,双双捧起冠军奖杯。这是冰壶发源地苏格兰首次在这个拥有46年历史的锦标赛上包揽男女冠军。

  苏格兰女队在循环赛就高居积分榜榜首。她们在决赛的对手是志在卫冕的瑞典女队,后者开局就偷得一分,但苏格兰队稳住阵脚,此后7局把比分反超为5:2。第九局瑞典女队追回两分。第十局,先手的瑞典队试图把这一局打得复杂以期偷分,但苏格兰队把对手每个得分壶一一清除。最终,苏格兰队队长伊芙·穆尔海德以一个轻松打定获得2分,以7:4结束这场冠军战。这是穆尔海德在欧洲冰壶锦标赛获得的第三枚金牌、也是第十枚奖牌。

  在随后展开的男子组金牌角逐中,前三局双方2:2难分高低,不过瑞典队在随后的两局接连出现失误被苏格兰队连偷4分。第六局瑞典队追至4:6,苏格兰队第七局回敬两分,第八局流局后,第九局后手的瑞典队在最后一投时发现大本营中对方有2个得分壶,尽管最后他们拿到1分,但5:8的比分还是让他们提前一局认输。

  在27日的铜牌战中,德国女队、意大利男队分别以9:6和10:4战胜俄罗斯女队和挪威男队。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