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坚持向梦想滑行的运动员》编导手记:逐梦运动员

2021年11月04日11: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采访前,就了解到刘一非曾历经被退队,后来靠自己的努力重新找到训练队伍,当回一名滑雪运动员,继续自己的梦想。

幸运的是,他是个懂得坚持而又很阳光的孩子,虽然经历波折,但他没有自暴自弃,更没有放弃梦想。来到黑龙江省队继续滑雪训练后,刘一非跟随队伍在夏天时来到北京的旱雪场进行滑雪训练。

刘一非和队友们从早晨十点开始训练,一直到晚上七、八点钟,这之间除了中午吃饭可以有短暂的休息外,其它时间都要一直训练。北京三伏天的气温动辄就会达到40摄氏度,持续的暴晒下,刘一非和他的队友们,还穿着比一般衣服更厚,不透气的滑雪训练服训练。

为了保持与在真雪上相似的速度和滑的程度,他们训练的充气包上会洒很多的肥皂水,每一次的飞起落下后,身上都又会粘满,厚重的滑雪鞋里也都灌了进去,炎热的天气,湿漉漉的衣服穿在身上,湿的鞋穿在脚上,这样一穿就是九、十个小时。这支队伍年纪最大的队员也才刚满十八岁,高温、暴晒、和持续的训练,对这些运动员小将而言都是考验。

小小少年有美好梦想,在聊天中可以看得出来,刘一非很开朗,很健谈。虽然曾经有过不愉快的经历,父母也不想让他再从事运动员这个行业,但他是真的喜爱滑雪,不想就此放弃,就想一直、一直地滑下去。虽然好运曾经没有眷顾他,但他身上有这种坚强和阳光的品格在,日后也一定会越来越顺风顺水。

虽面对重重困难,但依旧保持对滑雪始终如一的坚持,虽历经困难,但依旧不放弃,努力逐梦。其实从刘一非身上,我更是看到了中国千千万运动员的缩影,祝愿他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早日逐梦成功。(编导:贾悦萌)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