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职工“冰雪情·冬奥梦”冰雪主题绘画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2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郝帅)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的“冰雪情·冬奥梦”全国职工冰雪主题绘画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发挥冰雪运动育人功能,让广大产业工人了解冰雪、接触冰雪、爱上冰雪,通过冰雪主题绘画文化活动,弘扬冰雪画技术,让冰雪画艺术与冰雪冬奥文化相融合,向全世界人民展现冰雪画艺术的魅力,让全世界人民感受中国蓬勃向上的体育文化,体会每个中国人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

此次活动在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时面向全国职工画家及爱好者启动征稿,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征稿进入遴选布展环节,优秀稿件将于2022年1月份在北京展出。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一大批产业工人绘画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宣传2022年北京冬奥会,鼓舞一大批职工冰雪运动爱好者关注北京冬奥会、参与北京冬奥会,凝聚亿万产业工人宣传北京冬奥会,服务北京冬奥会、助力北京冬奥会。

活动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中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共同协办。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