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电影《乌海》举行首映礼 黄轩杨子姗等分享幕后故事

2021年10月2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首映礼现场。片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刘颖颖、实习生魏玺滟)10月29日,电影《乌海》全国上映。28日,该片举行“有过错·别错过”首映礼,导演周子阳,领衔主演黄轩、杨子姗,特别出演涂们,主演王韶华、黄雯、王超北以及出品人、制片人王鲁娜、钱艺妮重聚,共忆幕后故事。

从亲密爱人到陌路夫妻,《乌海》讲述了杨华、苗唯这对夫妻在三天之内经历激烈冲突直至失控、越界的故事。在首映现场,饰演杨华的黄轩表示,在开拍前,他和周子阳、杨子姗聊了五、六个小时,“当时我还指着窗外和子姗说,万家灯火里,很多人可能和杨华、苗唯一样,经历着不理解、争吵,如果我们这场戏演好了,能给很多人带去些思考,那就值得。”对于杨华,黄轩说出了自己的理解,“其实他还是珍惜这个家的,即便是在气头上也是吵最狠的架,砸最便宜的东西。”谈起角色与自己本身的性格反差,饰演苗唯的杨子姗表示:“这是我从未尝试过的角色,也是很特别的生命体验。在以苗唯的身份度过了一段激烈、极致的人生后,我想说,真的不要对最爱的人说最狠的话。”

回忆起拍摄过程,周子阳感谢了所有主创的付出,“我们希望用有力量的方式把如‘乌海’般复杂的情感、人心、人性呈现出来,带给观众对情感和生活、生命的警醒、反思和启示。”钱艺妮谈到,《乌海》从2018年到现在上映,离不开每一个爱电影、爱《乌海》的人的付出和坚守,去创造能量是电影的魅力和源泉。

据悉,《乌海》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取景拍摄。乌海市素有“黄河明珠”之称,影片中展现的乌海的原生之美,融入了整个故事的血脉当中。在影片受到关注的同时,人们对乌海市也更加关注。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