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欧国联:法国逆转西班牙夺冠

2021年10月12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国联:法国逆转西班牙夺冠

  欧洲国家联赛10日结束,法国队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冠军决赛中以2:1逆转西班牙队夺得冠军。意大利队以相同比分战胜比利时队收获季军。

  法国和西班牙队在米兰的圣西罗球场展开这场冠军争夺战。直到上半时结束,场上局面都相对平淡。然而,从第60分钟开始,场上风云突起。第62分钟,法国队特奥的射门击中横梁内侧后弹出。两分钟后,西班牙队凭借奥亚萨瓦尔禁区内的抽射打破僵局。

  不过,精彩才刚刚开始,当西班牙队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之中时,法国队火速扳平比分,本泽马禁区左路以一脚精彩的兜射将球破门。此后,法国队发起一波猛攻,并在第80分钟由姆巴佩单刀低射破门,将比分反超。

  比赛尾声,西班牙队疯狂反击,但奥亚萨瓦尔和皮诺的射门均被法国门将洛里神勇扑出,最终“高卢雄鸡”以2: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季军之争在都灵的尤文图斯球场进行,经过颗粒无收的上半时,“蓝色军团”在下半时开始时打破僵局。第47分钟,意大利队的角球仅被对方解围到禁区边缘,巴雷拉顺势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第65分钟,基耶萨在禁区内被撞倒造点,贝拉尔迪为意大利主罚命中。虽然第86分钟德卡特莱尔在门前小角度射门为比利时队打进一球,但意大利队还是以2:1得胜。(黎梦青)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