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华诗词学会发布《“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

2021年10月11日17: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刘微)中华诗词学会近日发布《“十四五”时期中华诗词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了主要目标:开创诗词工作服务国家大局的新境界;创造诗词事业满足人民需求的新气象;构建诗词创作紧贴时代发展的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诗词创作发展新环境;形成诗词人才队伍新结构。

《规划》还明确了将重点实施的“九大工程”,即诗词精品创作工程、诗词评论与研究工程、诗教质量提升工程、诗词人才队伍建设工程、诗词出版与传播工程、诗词组织建设工程、诗词工作联动工程、学会领导成员和会员学习提高工程、诗词网站联动共享工程。同时还提出了每项工程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规划》进一步强调,中华诗词学会要团结带领各单位会员、全体会员和广大诗词爱好者,讴歌时代,服务人民,辛勤耕耘,让中华诗词在祖国文艺百花园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谱写壮美篇章。

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表示,《规划》对于加强中华诗词学会自身建设、组织动员全体会员和广大诗词爱好者高质量地创作和普及诗词、指导单位会员开展诗词工作、为其他相关单位和组织开展诗词活动提供参考,更好发挥中华诗词在建设文化强国中的作用。今后要发挥好《规划》的指导协调作用,诗词教学培训单位、诗词研究单位等各方面力量要同心协力发展中华诗词事业,在工作上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形成合力。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