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足协:继续争取剩余主场赛在国内打

2021年08月23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继续争取剩余主场赛在国内打

  本报讯(记者 肖赧)在8月22日中国足协、国足教练和管理团队与媒体代表的座谈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国管部部长陈永亮还就国足12强赛备战保障工作情况做了一番介绍。他表示,虽然12强赛国足前两轮确认在卡塔尔多哈进行,但协会仍不遗余力地争取球队能在后面轮次比赛中回到本土参加主场比赛。

  陈永亮表示,从40强赛期间国足在苏州封闭备战开始,球队12强赛的备战工作也已启动,整个工作还分为“客场备战”、“主场备战”两个部分。陈永亮说:“为了确保团队作战力、执行力完整,我们根据协会党委安排,特别成立了12强赛国足临时党支部。我作为支部书记,领队张贺担任副书记,成员共有20人左右。我们在12强赛备战与比赛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后方备战保障工作同样至关重要。陈永亮透露,“在协会领导指挥下,国足前、后方保障团队相互积极配合。教练员在此期间只专注于带队训练、比赛工作,其他问题不用他们担心与操心。”

  对于球迷及各方比较关心的国足主场安排事宜,陈永亮表示:“我们第一个主场比赛没法在本土进行,要在多哈与日本队进行比赛。”不过陈永亮透露,“我们还在争取将10月7日的主场比赛(对阵越南队的比赛)安排在国内,但受疫情影响,也不排除比赛继续安排在国外进行的可能性。我们大家已经做好两手准备。至于11月的主场比赛,我们尽可能争取在国内打。只是受疫情影响,好多事情没法现在确定。”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