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足世预赛40强赛剩余比赛确定延期 将以集中赛会制进行

2021年02月19日16: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19日,国际足联与亚足联共同决定推迟部分世预赛40强赛的比赛,并以集中赛会制的方式进行,国足原计划在3月开踢的比赛全部延期。

受疫情的影响,40强赛剩余的比赛已无法按原计划进行。根据40强赛最新赛程安排,第7、8轮部分比赛及第9、10轮的比赛将以赛会制的形式,在5月31日至6月15日的国际比赛日进行。为确保赛事顺利完成,亚足联将向各参赛会员协会发出申办邀请,会员协会可申办该球队所在小组的比赛。

目前,中国男足在40强赛的A组还有4轮比赛尚未进行,对手分别为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和叙利亚,而按照原赛程,国足原本手握3个主场优势。据悉,为保住主场优势,中国足协正积极申办在中国举行国足剩余的40强赛比赛。

在积分排名方面,国足比同组其它4支队伍都少赛一场,与菲律宾队同积7分,因净胜球优势暂排名小组第二,落后头名的叙利亚队有8分之多。按照规则要求,40强赛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入围下一阶段的12强赛,国足要想从小组中成功突围还需加把劲。

值得一提的是,四场第7、8轮的比赛仍按原定赛程正常进行,具体安排为:

3月25日:D组 沙特阿拉伯vs也门;F组 塔吉克斯坦vs蒙古

3月30日:B组 尼泊尔vs澳大利亚;F组 蒙古vs日本

(责编:李源、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